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办法
2021-09-20


根据上级部门批准,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2年继续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现将我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办法通知如下:

一、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专业和名额

(一)接收专业

2022年我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专业为体育硕士(三年制,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方向),专项为田径、足球、篮球、排球、网球、散打、体操、击剑、龙舟、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套路、体育舞蹈、体能训练等15个项目。

(二)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限额

2022年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名额为18名,其中体育教学12名,运动训练6名。

二、推荐免试硕士生的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获得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接收程序

(一)开启校内研招平台预报名: 917-22

预报名网址:http://grsjy.muc.edu.cn/zsxt/

(二)公布进入复试考生名单:922-23日,学院根据报名情况每天按时通知进入复试的考生。

(三)考生务必将如下学生材料的电子扫描件于9231700前上传到预报名系统。

1.《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2.《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

3.本科期间成绩单(须盖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

4.外语证书复印件(复试时校验原件)

5.学术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能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他材料。

6.申请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下载)。

(四)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根据教育部规定,全部复试学生928日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并填报志愿,报考我校的推免生应在系统中填报“中央民族大学,并按照相关程序接收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中央民族大学接收资格。

(五)高水平运动员应申请我院运动训练方向,运动训练方向只接收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或省部级比赛前三名、全国比赛前八名的学生(需提供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比赛证书)。

(六)首轮复试后,如接收计划未完成,学院将根据研招网的报名情况再次组织推免生的复试。

四、关于复试

所有拟接收的推免生都要参加复试。

(一)复试的组织与管理

我院将成立专业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确定专业考核的具体内容、工作程序,在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复试工作,并负责解释复试结果。

(二)复试时间及安排

具体安排如下:

复试项目

时间

地点

报到

202192508:00-09:00

体育学院

学生管理办公室

笔试

20219259:30-11:00

体育学院会议室

综合面试

202192513:00-16:00

体育学院会议室

专业技能

202192516:00-18:00

各体育场地

 

(三)复试的形式与成绩

复试形式为线下面试,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具体如下:

1、专项技能(占复试成绩的50%

对考生的专项技能进行测试,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复试当天请考生自带运动装备。

2、专业笔试(占复试成绩的30%

专业笔试考试时间为60分钟,采取百分制,重点对考生的专业知识水平进行测试。

3、综合面试(占复试成绩的20%

每个考生面试考试时间10分钟/考生,考生面试的时间相同,采取百分制,重点考查考生的外语水平、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等。

专业复试小组将详细记录所有考生的复试情况,复试成绩以百分制明确标出,复试结果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复试将全程摄像,且摄像记录保存一年。

(四)复试信息的发布

我院于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开始前在体育学院网站(http://sport.muc.edu.cn/)公布推荐免试硕士生接收办法。

(五)拟录名单公布

学院于930日前将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报研招办,由研招办公布。

五、注意事项

(一)推免生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推荐信》学生可从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muc.edu.cn)下载。

(二)数据报送

1.复试结束后,学院将于1011日前将以下材料交研招办:

拟录取学生的《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

表》、本科成绩单、独立打分表、面试记录表

2.研招办对拟录取名单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如果申请人提交虚假信息,学校将取消申请人拟录取资格。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复试时向考生收取复试费,标准为100/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

2021915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