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总体方案
2024-03-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为确保体育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结合体育专业特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工作办法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具体方案报研究生院备案后,由学院在本单位网站进行公布,公布时间须至少在正式复试前3天。

2、复试时间及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复试时间的安排,结合体育学院实际工作安排,制定如下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项目

时间

地点

202432809:00-10:00

学院

会议室

预备会

202432810:15-11:15

(复试说明、填写问卷等)

学院

会议室

外国语听说

能力考核

202432813:00-18:30

12:30在体育学院健美操馆集合,12:40进行考核顺序抽签)

学院

会议室

专业笔试

20243298:30-11:30

文华楼教室

体育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

202432913:00-15:15(运训)

202432915:30-18:30(体教)

12:30在体育学院健美操馆集合,12:40进行面试顺序抽签。如前面出现时间耽搁情况,后续时间依次顺延)

学院

会议室

体育专业技能

考核

20243308:00-12:00

202433013:00-18:30

7:30在体育学院健美操馆集合,7:40进行考核顺序抽签)

体育馆

体育场

3、招生指标及复试分数线

体育学院2024年普通招生计划拟招生指标数为50名(扣除已招硕士推免指标),具体招生人数以学校公示的拟录取名单为准。其中体育教学方向25名,运动训练方向25名。一志愿过线人数充足,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一志愿考生复试差额比为120%的规定,确定复试名单(普通招生指标数×120%)。按照向上取整的原则确定复试人数(即不管四舍五入的规则,只要后面有小数前面的整数就加1,如5.15.9均按照6人计算),当复试的最后一个名额,出现多名考生初试总成绩相同的情况时,可将初试总成绩相同的考生都列入复试名单

(1)体育教学方向复试分数线及名单

体育教学方向复试最低分数线为总分371分、单科(满分=100分)41分、单科(满分>100分)180分。复试名单(共31人)如下:

王珂

李岩淼

张斌

黎笋

瞿昕南

吴连洋

尹晨阳

张良喆

李新玉

王宇鹏

令狐雨帆

匡泉

刘成奥

周硕

杨仟仟

潘婧

刘喜同

王超

刘凯

张杰

王世杰

夏英杰

付祎伟

张倩

徐建豪

张锦云

陈伊航

任嘉诚

李想

何文瑄

谈丽婷


(2)运动训练方向复试分数线及名单

运动训练方向复试最低分数线为总分343分、单科(满分=100分)41分、单科(满分>100分)180分。复试名单(共30人)如下:

高克

苗向杨

刘铭轩

孙诗博

孟德成

姜子赫

陈瑜

张峻豪

马保林

杜惜青

黄晓虎

马可心

朱艺

王元

郑吉乐

弭宪府

邓子君

康润芃

吉晗

郭华清

常棕超

刘天帅

袁闻琪

张永栋

吴文彬

程光超金

王瑞瑞

刘会茹

乐志涛

姚懿珊



(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名单

霍启航(体育教学)、戴傅祥(体育教学)

(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复试名单

蓝巧巧(体育教学)

4、报考资格审查

(1)审查项目

学院将安排专人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重点检查考生的学历情况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本科所学非教育学门类中体育学类专业的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与网上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一致、思想政治表现的鉴定是否合格。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考生,取消其考试资格及成绩,不得录取。根据教育部要求,未通过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得录取。

(2)资格审核材料(现场提交)

具体材料明细清单参照学校研招办发布的考生需提交的资格审核材料和有关复试缴费事宜,请按照《关于提交硕士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和缴纳复试费的通知》相关要求执行。(https://grs.muc.edu.cn/yjsyzsw/info/1065/3969.htm

(3)报考体育教学、运动训练方向考生资格的说明

报考体育教学、运动训练方向考生在满足学校关于考生资格的要求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报考体育教学方向的考生,本科所学非教育学门类中体育学类专业的考生,需具有国家二级及二级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体育类专业院校体育舞蹈除外),或省部级比赛前三名、全国比赛前八名(需提供比赛秩序册、成绩册和获奖证书)。

报考运动训练方向的考生,需具有国家二级及二级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体育类专业院校体育舞蹈除外),或省部级比赛前三名、全国比赛前八名(需提供比赛秩序册、成绩册和获奖证书)。

5、复试考核内容及考试形式

复试考核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和专业笔试。综合面试包括体育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和体育专业技能考核。

(1)体育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占复试成绩10%)

该项内容重点考核考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知识基础、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等。每名考生该项面试时间均为5分钟,采取百分制。

(2)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占复试成绩的10%)

该项内容重点考核考生外国语听力与口语能力,时间为5分钟/考生,采取百分制。

(3)体育专业技能考核(占复试成绩的60%)

该项内容重点考核考生专项运动能力和水平。考核采用百分制,该项内容考核成绩占复试成绩的60%(注:考生自带运动装备,务必保证复试时身体健康)

(4)专业笔试(占复试成绩的20%)

专业笔试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理论分析和解决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等实践问题的能力。该项内容占复试成绩的20%,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形式为闭卷。

6、成绩的计算、复试成绩公示

(1)最终成绩的计算

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5)×50%+复试总分(换算为百分制)×50%

(2)复试成绩的公示

复试工作结束后向考生公示复试成绩,公示期为3天。

7、录取工作要求及拟录取名单的公布

1)同一专业考生最终成绩相同时的录取原则:最终成绩相同时,依据复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当最终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同时,依据初试总分从高到低录取;当最终成绩、复试成绩、初试总分等三项成绩均相同时,依据初试业务课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综合面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复试成绩、最终成绩任何一项低于60分(百分制)不能录取。其中,综合面试中的体育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和体育专业技能考核任何一项成绩低于60分也不能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察不合格不能录取;体检不合格不能录取。

3)拟录取名单统一由研招办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http://grs.muc.edu.cn),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拟录取考生待入学报到时,学校、学院会对考生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书、学籍学历校验结果等报名材料原件及报考资格进行再次审查,任何时候,一旦发现考生有不符合报考条件、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入学籍的,取消学籍。

4)复试录取期间、新生入学前严禁学生修改个人信息。

8、对违法违规违纪考生的处理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生不得对考试进行录音、录像,不得将复试过程发送到互联网上,复试过程考生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查阅资料,否则按照复试作弊处理,取消复试成绩。对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及其他相关人员,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

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应通知其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在国家规定的考试中,组织考生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明确: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属于情节严重。

二、复试的监督与复议

考生复试复议按照研究生院招生网发布的《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复试监督举报电话:

中央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电话:010-68933192

中央民族大学研招办电话:010-68938708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三、其它事宜

(一)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考生须交纳复试费,标准为100/考生,具体的线上收费方式另行通知。

(二)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学校不允许研究生同时攻读两个以上(含)不同层次或相同层次的学位,拟录取考生中有此情况应在拟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前告知拟录取学院。

(三)考生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安排。

(四)推荐免试生不再参加复试程序,经过学校的复查程序后,直接列入拟录取名单。

(五)复试考生刷身份证即可入校。

(六)我校2024级硕士新生原则上入住学校丰台校区。

(七)体育学院联系人:董老师,咨询电话:010-68933154

  以上未尽事宜以《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为准。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

2024324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